敦化市文广新局:文化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71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文广新局:文化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71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敦化市文广新局:文化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2018-06-13 10:45 | 来源: 吉网

  近日,敦化市文广新局党委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40余人来到青沟子乡道口村开展“帮助贫困户整治户容户貌”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大家分组行动,帮扶干部职工与该局驻村干部一同清理打扫贫困户院落和村主干道周边杂草及白色污染物,疏通排水沟内杂物,赢得了村民称赞。

  今年以来,敦化市文广新局按照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立足包保村青沟子乡道口村村情,按照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和文化产业帮扶等重点工作任务,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安排驻村干部深入道口村摸家底、建档案、定措施,全力以赴筹集人力、财力、物力,扎实开展分类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市文广新局为青沟子乡道口村搭建的柳编文化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已针对15家贫困户优先纳入了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大部分有简单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依靠柳编在家门口就业,脱贫有了指望,村民编制的柳编成品已经出炉,并已打开市场销路,预计年底村民将会从中受益,一部分贫困户当年将会脱贫。

  本次活动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活动要求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市文广新局在今后工作中,将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集中全部力量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刘中华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