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党建 区域牵手惠民生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712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凝心聚力促党建 区域牵手惠民生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71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凝心聚力促党建 区域牵手惠民生

——敦化市区域化党建试点工作会议在丹江街召开

2018-06-13 08:46 | 来源: 吉网

blob.png

  为贯彻落实省、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全面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城市基层党建联动体系,6月11日,敦化市区域化党建试点工作会议在丹江街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费聿春,市委常委、武装部长王平出席会议。

blob.png

  会议由丹江街党工委书记王军主持,32家驻街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丹江街区域化党建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丹江街党建联席会章程》,选举市委常委、武装部长王平为轮值主席,选举11名驻街单位主要领导为副主席,选举11名驻街单位相关负责人担任执委。会上,轮值主席向副主席颁发了聘书,市检察院等5个部门代表驻街单位向轮值主席递交了《丹江街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承诺书》,市公安局代表驻街单位、华康药业代表非公企业分别做表态发言。

blob.png

  轮值主席王平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打破单位制和垂直管理的体制局限,把不同建制、不同规模、不同隶属关系党的资源凝聚调动起来;二是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核心理念,结合各自职能和资源优势开展对口服务;三是促进机制共筑、义务共担、资源共享、实事共办,让居民群众得到实惠。

blob.png

  费聿春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丹江街召开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标志全市区域化党建试点工作启动。推行区域化党建联动,就是要发挥党组织在街区的核心作用,全面构建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融合发展大格局。要健全基层工作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协调共管体系,通过基层党建带动基层治理创新,依托相关平台、阵地,开展好党员和志愿者服务居民活动。做好辖区公共事务管理、基层社会矛盾化解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联席会共商、共享等作用,将各类资源调动利用起来,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和突出问题,使传统党建与驻街单位党建、新兴领域党建融合发展。推动辖区党建工作共商、社区事务共管、工作资源共享,把街道社区建设成为幸福社区、温馨家园。他还就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现实要求、目标任务以及发挥作用进行了讲解和部署。

blob.png

  今年以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明确城市基层党建以“1+3+5”工作模式为统领,突出“城市大党建”发展理念,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推动所有单位、行业和各领域党组织与街道社区有机联结。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敦化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加强共驻共建、融入城市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共同利益、共同需求为纽带,最大限度地优化、整合、利用区域内的组织资源、人力资源、物质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建联动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在市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丹江街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区域化党建运行架构,实行街道“大工委制”和社区“大党委制”,建全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区域共建轮值主席制度,规范党建联席会议事流程,有效提升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陶瑞杰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