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健康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推进会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71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健康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推进会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671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敦化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健康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推进会

2018-06-13 08:37 | 来源: 吉网

  2018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一年,也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

  近日,敦化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健康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贯彻6月6日全市行业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行业扶贫和包保帮扶部门职责凝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敦化市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敦化市2018年脱贫工作要点》和《关于在脱贫攻坚决胜阶段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的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对卫生计生局健康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形势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积极探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健康扶贫攻坚和包保帮扶工作走向,对下一步帮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

  会上,对本系统健康扶贫和包保帮扶督导考核中存在问题和亮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及整改意见。号召全局上下紧紧围绕省、州、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结合我市“百日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方案。对标完成时限,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健康扶贫和包保帮扶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经海作重要讲话,从狠抓措施保障、强化政策落实,聚焦脱贫标准、强化任务落实,从严督导考核、强化跟踪问效,聚焦政策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四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强调:行业扶贫是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是卫生计生系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动员系统上下强化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健康扶贫和包保帮扶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力争向市委、市政府,向广大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属9家医疗卫生机构、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6个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翟雪莲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