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们市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 向贫困发起总攻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26591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们市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 向贫困发起总攻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26591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图们市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 向贫困发起总攻

2018-05-22 14:2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自图们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之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行动,5月22日,全市四镇同步召开由包镇市级领导、包村市级领导、乡镇和包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下派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村干部参加的各镇脱贫攻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施行一线工作法,发出总攻令,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包保帮扶,全面打响脱贫攻坚这场关键战役。

  会上,各镇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宣读了《图们市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制度》和《图们市脱贫攻坚问责办法》两项文件,详细解释和说明了全市将从三个方面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四个乡镇设立指挥部,由四位市级领导担任指挥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南雄为石岘镇指挥长;市政协主席李宗荣为凉水镇指挥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京柱为月晴镇指挥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放为长安镇指挥长,四位指挥长原则上每周二至周四在镇里坐班,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各包村市级领导也要每周二至周四驻村,统筹指挥调度工作,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执行。

  二是强化作战力量。原则上全市各包村单位拿出不低于80%的时间用于驻村工作,围绕脱贫标准和“三率一度”要求开展工作,逐户逐项解决存在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由市督巡办和纪委组成联合检查组,不打招呼,直接入户,开展全天候督查,将排查问题当天汇总,当天交办,杜绝问题过夜,并要求次日反馈结果,对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按照问责办法规定予以严肃追责,同时利用钉钉、微信等现代化网络指挥手段,确保指令畅通、反馈及时、随时查验。

  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到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决战决胜阶段,图们市自我加压、率先发力,提前进入全员会战状态,四镇齐动,上下协同,下最大的决心、倾尽全市之力,向贫困发起了总攻,确保全面达成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标准。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