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2640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2640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精心部署重点监管

延吉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04-20 09:25 | 来源: 吉网

  为贯彻落实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任务。 4月19日,延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蔡奎龙,以及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负责人通报了一季度延吉市安全生产情况;市工信局、商务局和依兰镇代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递交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状。据了解,一季度,延吉市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全市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按照省州部署,以“两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采取专项部署、实地调研、监督检查、巡查考核等一系列措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了特殊时期全市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各行业领域分管市级领导检查督查重点企业各不少于4户,全市共组成检查组173组,检查企业4279户,排查隐患272项,整改267项,整改率98%。

  会议表示,第二季度,全市重点开展6项工作:按照任务分工,启动“安全生产治理年”工作;深入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消除事故隐患;推动先行先试工作,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联系点工作方案》具体任务;抓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七进”、做好《安全生产法》《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学习和宣传贯彻及重点企业应急演练工作;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拟树立40家先进典型企业并召开经验交流会;认真开展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和情况通报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新时代的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高于一切的态度,站在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做到站位再提高、思想再警醒、措施再强化、基础再夯实,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深入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最严厉的措施抓好防火工作、抓好建筑施工安全、抓好道路运输安全、抓好消防安全、抓好食品安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许家强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