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全力做好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621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全力做好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621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全力做好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2018-03-21 10:45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牛泽刚)针对今年春季降水少、回暖早的天气形势,州草原管理站多措并举,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认真做好全州春季草原防火工作。

  该站加强对草原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工作人员防火责任意识,积极与林业、气象、消防、农业等部门沟通,提高草原防火应急快速反应能力,加强预案完备工作,落实好草原防火各项责任制度。

  在草原普法宣传期间,该站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介,以宣传条幅、“明白纸”和现场解答等形式,在重要乡镇村屯营造人人讲防火、人人懂防火、人人抓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农事用火管控力度,做好秸秆焚烧等农事用火观察。加强巡逻和检查,积极配合林业等部门,建立健全联防机制。加强林间林下草地火源管理,严格管控野外用火,确保外火不入侵、内火不外延,注重边境草原防火安全。

  加强应急指挥和扑救保障能力,适时开展综合演练。该站认真落实《2018年春季草原防火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及24小时值班制度》和《火灾统计报告制度》,同时做好关联单位信息渠道畅通,确保不发生重特大草原火灾,保护好草地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