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陲明珠“联姻”六朝古都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6215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边陲明珠“联姻”六朝古都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621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边陲明珠“联姻”六朝古都

——我州赴南京举行航线推介活动侧记

2018-03-21 10:42 | 来源: 延边网

  “阿里郎,阿里郎,阿里郎哟!”映在屏幕上的延边锦绣山水,伴随着富有朝鲜族风情的优美旋律,3月15日,延吉-大连-南京航线推介会在南京市金鹰国际酒店会议厅拉开帷幕——3月26日,该航线将正式开通。届时,长三角到大东北将架起“空中桥梁”,边陲明珠到六朝古都将牵上“姻缘线”,相距2400多公里的两个城市将不再“遥之相望”,不仅可以“千里寄相思”,更能“共饮一江水”。

  大美延边精彩绽放宁城

  当天下午1时30分,推介会尚未开始,已经有不少参会嘉宾陆续赶来。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到场嘉宾的笑脸都带着真诚参与的热情,折射出对与延边合作的美好期许。

  “此次航线的开通,将大力促进延边与南京旅游交流合作,丰富旅游产品,增设旅游路线,拓宽旅游市场,为共同开发差异化领域产品打开空中通道,搭建联通桥梁,更好地让南京市民深入了解延边优美的旅游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下午2时许,推介会开始,州旅发委副主任张玉珍向宁城人民发出游览“大美延边”的诚挚邀请。

  台上, 推介讲解浓情深厚,声情并茂。台下,嘉宾听得认真,不时拍照记录。随后播放的宣传片,从长白山上碧草连天,到图们江口平沙落雁;从雁鸣湖上渔舟唱晚,到海兰江畔稻浪无边……延边秀丽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风民俗、悠久的历史文化,博得现场一声声惊呼及阵阵掌声。

  “延边州地处吉林省东部,是中朝俄三国交界的‘金三角’,旅游资源丰富,冰雪资源突出,温泉湿地富集,边境区位优越,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市,同样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南京市旅游委员副巡视员胡庆德在推介会上说,延边和南京两地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贏发展方面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美好合作前景。随着延吉-大连-南京航线的开通,两地合作交流将开启新篇章。

  推介会受到南京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当地主流新闻媒体均参会并作相关报道。

  架“空中桥梁” 谋共同发展

  搭就“空中桥梁”,互通往来。延吉-大连-南京航线由吉祥航空公司执航,这是该公司首次入驻延边航空市场,南京航点是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开通至江苏省首个定期通航点。

  “航线开通为南京、大连、延边三地架起了沟通桥梁,将促进三地旅游、经济、文化协同发展。”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公司总经理姜英民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我州旅游业发展,与之密切相关联的民航事业也得到了飞速发展。据统计,2017年,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吞吐量141.2万人次,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64.4万人次,位居全国支线机场第一位;国际旅客吞吐量占比高达45.6%,位居全国所有机场之首,平均客座率高达86.8%。

  今年,我州吹响了“旅游兴州”号角,航空将对我州旅游业及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进作用。如何实现“旅游+航空”完美融合?姜英民告诉记者,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借助环日本海区域独特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航空”市场,通过内拓国内中部、西部、南航地区航点,外扩韩、日、俄、朝航线,让延边成为旅客出行的中转点和旅游集散地,不断升温东北亚旅游热度,探索“空中走、海上游”联动的旅游发展大格局,实现由“一眼望三国”向“一团走三国、走四国”转变。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将不遗余力争取开通航班,拓宽航线网络,通过航线开通宣传延边旅游文化,推动延边经济快速发展。

  “一线牵”吸引“两头热”

  合作,引起共鸣。当天,我州多家旅行社及景区参与了推介活动,通过与当地旅行社对接,人们对我州旅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吉东表示,航线打通了两地空中通道,对加强延边与南京及周边地区旅游、经贸、文化等多方面合作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以往从南京到延吉,都要通过北京转机,开通直航大大减少了交通成本,让游客出行更便捷。”江苏省航空酒店运营中心国内部经理朱俊刚说,推介会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延边,航线开通后,他们将陆续开发相关旅游产品。

  重磅推介,延边旅游绽芬芳;交流对接,两地合作促共赢。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推介将是两地深度合作发展的一个起点,伴随着两地旅游合作不断深入,延边旅游会有更美好的前景。

  延边日报记者 刘战国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