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坚决拥护宪法修改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6160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坚决拥护宪法修改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6160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坚决拥护宪法修改

2018-03-13 10:56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王吉萌)2018年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州人大常委会坚决拥护对宪法的修改,一致认为,修改宪法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和新要求,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主任刘兵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草案。这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我们坚决拥护,积极践行。作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好宪法修正案,维护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保证宪法实施,推动宪法修正案的新内涵新要求在我州全面落到实处,为谱写新时代延边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金华说,从2004年修改宪法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许多重要的、深刻的发展变化。对宪法进行适当调整,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充分地体现了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宪法保障,顺应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需要,顺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需要,顺应了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发展需要。

  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处处长朴丽珍说,本次修改宪法过程,充分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体现了时代发展要求和实践需要。作为人事处处长,在带头学习宪法同时,把其纳入干部培训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实际行动,为全面依法治州贡献力量。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