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召开春季防火和绿化工作视频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616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召开春季防火和绿化工作视频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616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召开春季防火和绿化工作视频会

2018-03-13 10:50 | 来源:  延边网  

  3月9日,全州2018年春季森林防火和造林绿化工作视频会在延吉召开。会议要求,全州各单位各部门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确保实现年度无重大火灾和人身伤亡事故。

  会议强调,今春我州森林防火形势仍然严峻,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守“无重大森林火灾和无扑火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将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1‰以下,森林火灾控制率在每次5公顷以下,森林火灾案件查处率达到85%以上。为做好今年森林防火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努力做到“三个强化、两个提升”。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要建立健全森林防火专职指挥制度,完善森林防火责任目标考核体系,加强火灾事故通报和责任追究工作力度。二是强化防火意识,开展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森林火灾危害、扑火安全常识、林火避险自救常识和有关法律法规。三是强化预警响应,排查火灾隐患。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做到“死看死守、见烟必查、见火必惩”。四是提升队伍建设,搞好应急演练。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扑火演练,全面提高综合防控能力,确保在火灾发生时,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五是提升综合保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扑火物资储备,积极推进森林防火制度化进程。

  会议要求,今年春季,全州要完成造林面积3.1万公顷。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绿化美化工作,加快美丽延边建设;强化科学经营森林,不断提升森林培育质量;加强质量管理,强化督促考核;加强州县两级绿委及其办公室建设,强化造林绿化事业的组织领导。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