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金达莱之梦中国朝鲜族音乐会举行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93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迎新春·金达莱之梦中国朝鲜族音乐会举行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93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迎新春·金达莱之梦中国朝鲜族音乐会举行

2018-02-05 16:0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陈颖慧)2月2日,由州文联、州文广新局和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共同主办,延边歌舞团、延边电视台承办的迎新春·金达莱之梦——中国朝鲜族音乐会在龙井海兰江剧场精彩上演,13部(首)中国朝鲜族原创乐曲,向观众展示了中国朝鲜族音乐创作取得的可喜成就和时代魅力。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与延边各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在禹永一、金海燕的管弦乐《庆典序曲》欢快、喜庆的旋律中拉开帷幕。管乐与朝鲜族民族乐器的完美结合,令观众领略到管弦乐的典雅与华丽。民乐八重奏《我们的节日》、长唢呐独奏《丰收之歌》、冥想曲《白桦》、声乐协奏曲《浣溪沙·和柳亚子先生》、小提琴独奏《节日的喜悦》和管弦乐《花郎》,清晰展现出不同时期中国朝鲜族音乐创作的脉络,这些乐曲或高亢激越,或朴实厚重,或华丽壮美,或悠扬大气,或简约灵动,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朝鲜族音乐的文化内涵。几十年来,中国朝鲜族音乐艺术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人民中去,为时代而歌,创作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音乐作品,给人以无穷的力量。此次音乐会汇聚了一批中国朝鲜族优秀音乐人。著名朝鲜族音乐指挥家权泰成担任音乐会音乐总监和指挥,优秀小提琴手金辉、声乐艺术家金永哲均登台亮相,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就在那山脚下,芍药花开鲜艳芬芳,一条山路穿树林,伸展到云端上……”女高音独唱《山间小路》抒情、柔美的曲调,把人们带到了溢满花香、绿叶滴翠的山间小路上。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曾被国内外歌唱家和无数音乐爱好者传唱。《延边的月亮》《建设好新延边》《追忆是长空》《啊,长白山我故乡的山》等歌曲表达了对家乡的眷恋,对母亲的怀念和对长白山的赞颂。这是一场中国朝鲜族音乐的艺术盛宴,一首首歌,一段段曲仿佛一树树艳丽的金达莱花盛开在阳光下,寄托着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期待,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音乐会在安国敏随想曲《我的故乡》优美的乐曲声中落幕。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