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85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85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为全域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2018-01-23 10:46 | 来源: 延边网

  日前,延边州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重点学习讨论州“两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旅游兴州富民”进行重点解读。通过对战略构想的深入分析,参会人员以发挥联合会作用为主旨,对今后的工作发展方向建言献策。

  延边州社会组织联合会是州民政局领导和指导下的社团组织,目前,全州登记在册的县市级以上的社会组织共有2506个,其中,社会团体1343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163个。近年来,联合会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发挥自身特点,为我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各组织负责人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会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全力投入到我州发展全域旅游、旅游兴州富民行动中。州人大代表、延边朝鲜族特色食品协会会长、延边金刚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哲说:“近年来,辣白菜等极具特色的朝鲜族传统食品成为延边一张靓丽的名片,作为全州辣白菜行业的龙头,要为延边发展全域旅游,兴州富民作出贡献,尽快形成带动能力,既可带动上游产业的发展和农民致富,又能带动下游产业,增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繁荣发展。”州政协委员、延边餐饮业联合会会长、吉林省长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常铖说:“旅游业离不开餐饮,联合会要努力把延边打造成‘中国美食之都’,树立特色餐饮文化品牌,拉动以民族餐饮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载体的产业发展格局,下一步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在政府主导下开展延边特色餐饮名店、延边十大特色美食名菜、中国图们江国际旅游食运会等评选活动,为我州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增光添彩。”

  延边朝鲜族传统饮食协会会长金顺玉说:“为助力发展延边全域旅游,协会将于今年春天举办年会暨‘2018延边餐饮业的未来论坛’,研究和开发朝鲜族传统饮食,并向游客大力宣传和普及朝鲜族传统饮食文化,继续与延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中国朝鲜族食品·餐饮业CEO课程班,培养朝鲜族餐饮高端人才,并于旅游旺季举办朝鲜族美食夜市。”

金勇男 延边日报记者 张爱丽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