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我们更有信心把家乡建设好 要闻-延边站 陈尤欣 25641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我们更有信心把家乡建设好 要闻-延边站 陈尤欣 25641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我们更有信心把家乡建设好

2017-12-19 22:04 | 来源: 吉网

和龙市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

  粱木房子,墨瓦白墙,石头院落,朝鲜族民居特色浓郁,这就是一个具有朝鲜族民俗特色的小村庄——和龙市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12月19日,2017“V游延边·发现精彩——我与冰雪有个美丽约会”采访采风活动成员们来到这个美丽的朝鲜族民俗村。

  在一户农家乐,采访采风活动成员们与村民聊起家常,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不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旅游……这些成为大家交流讨论的热题。

  村民说,她家农家乐开业五年多,收入有了大变化。“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更有信心把家乡建设好。”

和龙市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

  金达莱民俗村共集中建设房屋110户,房屋构造全部保留朝鲜族特色建筑风格。目前,民俗村内已初步建造农家旅馆88家,修建了窑藏辣白菜基地、民俗娱乐广场、民俗文化休闲体验中心。游客在这里可以品美食、住民宅、观看朝鲜族民俗舞蹈、参与体验朝鲜族民俗文化活动。

  一个边疆朝鲜族村寨,一个人口少、耕地不多的村落,在脱贫攻坚硬仗中脱胎换骨,蜕变为美丽旅游乡村,先后获评“全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和龙市金达莱朝鲜族民俗村

  独具特色的朝鲜族民居、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能歌善舞的朝鲜族居民,可以说金达莱民俗村里每一处都是一个景点,都让采访采风团成员流连忘返。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刘源江 张颖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