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在全省动物检疫技能大比武中夺魁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469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在全省动物检疫技能大比武中夺魁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469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在全省动物检疫技能大比武中夺魁

2017-11-23 10:1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牛泽刚)近日,我州代表队在省畜牧业管理局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吉林省首届动物检疫技能大赛中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技能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吉林省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管理条例》《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管理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进一步强化全省兽医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省动物防疫检疫人员的岗位技能和综合业务素质,切实推进“放心肉”工程,打造吉林省优质安全食源性畜产品基地。

  技能大赛包括动物检疫技能和动物防疫技能两项内容。其中,动物检疫技能大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检疫出证、屠宰同步检疫三个环节,动物防疫技能大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术操作。我州代表团获得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殊荣。其中,我州王洪宝、孙昕分别获得个人一、二等奖,并同一起参赛的我州选手宋永一、赵洪刚等分别被授予“全省行业技术能手”“吉林省技术创新标兵”荣誉称号,并被省工会推荐为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