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446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446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延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7-11-20 15:2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11月16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领导金寿浩、韩兴海、洪庆、韩阳、金基德分别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牢记所处的位置和肩负的责任,带头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向中央政治局学习,严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延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姜治莹在讲话中指出,“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坚持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信念,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改的党章学深学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举一反三、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推进“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更加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首要任务,更加聚焦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更加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延边实际和各自分管领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绿色转型、扩大开发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推动我州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在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州委常委同志和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广的视野、更实的作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在新时代展现出新面貌、新气象、新状态、新作为,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真正体现在加快发展上、体现在人民群众获得感上。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州级现职领导,各县(市)委书记,州直、驻延中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