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调研组调研延边州关心下一代工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24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关工委调研组调研延边州关心下一代工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24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省关工委调研组调研延边州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7-10-20 11:0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孙阳/图

  10月18日,省关工委主任孙耀廷带领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阳,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州关工委主任金东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延吉市东山小学、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刚进东山小学校园,就看见全校学生在操场上欢快地跳起“铃鼓舞”,欢迎调研组的到来。孙耀廷详细了解了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并深入阅读室、民俗文化体验教室等地,亲切地与学生们交流。

  在丹英社区,调研组走进“蒲公英之家”的阳光心灵氧吧、智力室等活动场所实地查看,认真听取了该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情况汇报。多年来,该社区在关爱流动、留守儿童工作中,不断优化工作运行机制,与辖区驻街单位开展“军爸爸”“爱心妈妈”与孩子们组建“爱心家庭”活动,让流动、留守儿童在健康的环境中快乐成长,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孙耀廷指出,丹英社区将社区工作和关工委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积极帮助未成年人解决实际难题,发扬了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顺利开展。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州关工委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关工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认真组织全州各级关工委充分调动广大“五老”的积极性,坚持工作总体思路,抓好“六个三”加“两创”,实现“三个突破”,深入进行了主题教育、依法治国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大力关心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取得良好实效。

  刘瑞霏

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