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特种设备检查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248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特种设备检查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248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特种设备检查

2017-10-20 10:5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近日,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的特种设备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人员较密集的商场、宾馆、车站、旅游景点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延吉大润发超市、延吉百货大楼、延吉西高铁站、国际饭店等多家单位在用电梯、自动人行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对使用单位在用电梯的监督检验情况、电梯安全管理制度等材料进行逐一检查。经过检查,所有电梯均通过检验,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所有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均能有效急停。

  为保障全市供热企业冬季供暖锅炉安全运行,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国电龙华延吉热电有限公司、延吉铁南供热有限公司,重点对锅炉炉体及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是否通过定期检验,司炉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技术档案等资料是否健全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未发现锅炉安全隐患,两家供暖企业的锅炉及安全附件均在检验周期内,安全技术档案完善。

  通讯员 付佳

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