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各地干部群众学报告谈体会谋发展话未来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47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各地干部群众学报告谈体会谋发展话未来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47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各地干部群众学报告谈体会谋发展话未来

2017-10-20 10:24 | 来源: 延边网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州广大干部群众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学校,从社区到街头,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州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组织部门作为肩负着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重任的职能部门,必须走在前头、作出表率,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引领者和践行者。要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率先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带头宣传十九大精神,把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当前全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带头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新部署,紧紧围绕我州经济社会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为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州直机关党工委的干部职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后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定力”,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加强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统一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不断提高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发挥州直机关在全州的引领带头示范作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美丽幸福”新延边提供坚强保障。

  州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全室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州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总支书记、主任卞军说,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对未来中国发展的美好愿景,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信党的十九大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广更光明灿烂。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忧党之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勇于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

  州旅发委全体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开幕式盛况。全体机关干部聚精会神,边看边记录,不时为习近平作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提纲挈领,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成就,也为未来五年及未来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机关干部纷纷表示,报告“新意”盎然,内容详尽,直抵人心,令人斗志满满,对未来充满希望与期待。州旅发委副主任张玉珍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党五年来的伟大成就,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将在全委掀起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延边州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

  州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该局党组成员、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加快建设创新型行业、建设交通强国的理论文章。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润权表示,州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加强交通强国建设”的精神和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在建设、运营、运输领域的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鼓足干劲,争创上游,真正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加快延边交通发展的新机遇、新起点、新动力, 努力开创延边交通新篇章。

  州畜牧业管理局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共20多人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作的报告提出了新时代的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理论探索研究,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报告用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详细阐述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工作方向、基本方略。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挥部门优势,以政策扶持、项目建设为我州脱贫攻坚、返乡创业贡献力量,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号召,为打赢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小康社会而努力工作。

  汪清林业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广大职工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又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报告科学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该局党委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全局党员要以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在原原本本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的同时,更好地以十九大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

  和龙市国税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盛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问题,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税务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延边第二人民医院组织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当日,140余位行政和医务工作者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医院门诊楼各显示屏全程播放大会实况,方便就诊患者收看。急诊科主任黄海燕激动说:“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是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事。报告提出很多新观点、新思想,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以服务患者为宗旨,做好患者生命的守护神。”

  “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群众,但我们十分关心十九大的召开,对党的十九大充满了期盼,我们就是希望国家能更富强,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和龙市龙城镇青山村群众说。“这些年来,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住上了安心房,喝上了干净水,村文化活动广场、太阳能路灯和“村村通”公路也都有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环境越来越舒适,这一切都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合新村监委会主任申顺姬说。龙城镇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将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90岁的抗战老兵龙云奎是安图森林经营局离休老干部,他在收听收看完习近平在十九大上的报告后激动地说:“我感到热血沸腾,我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我为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而高兴。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龙云奎老人生于吉林省桦甸市的一个小乡村,17岁参军,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老人当过炮兵、步兵,参加过解放战争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大小战斗共百余起,并多次立下战功。1953年,抗美援朝胜利后,他随部队回国在中朝边界为祖国戍守边疆,1963年转业。如今90岁高龄的龙云奎老人身体硬朗、耳聪目明,他关心国家大事,每天都保持着看新闻、读报纸的习惯。闲暇时,他还到安图森林经营局老干部活动中心打球,给青年党员干部讲党的历史和部队故事。“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每天过得很充实。”龙云奎说。

  州公安边防支队珲春大队官兵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边防官兵满怀喜悦、备受鼓舞,看直播、听报告、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尽管远在边境一线,但我们始终与祖国心手相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念永跟党走,坚守正道服务边民,一如既往驻守在祖国边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用更加高昂的热情干劲,履行爱民固边的神圣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起坚如磐石的边疆战略屏障。

  延边日报记者 葛威 高云 郑明浩 李思文  牛泽刚  陆文婷  闫飞  肖玉敏

编辑: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