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车轮飞转中驶向更美好的生活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4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在车轮飞转中驶向更美好的生活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 2524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在车轮飞转中驶向更美好的生活

2017-10-20 10:21 | 来源: 延边网

  “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过经济增速,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10月19日中午,吉HT2052号出租车内,广播新闻正重播党的十九大报告,司机杨树斌一边等活,一边认真聆听。

  说起报告中提到的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杨树斌感受非常直观:“各家各户的生活变化咱不能一概而论,但你看马路上这车的数量,就能说明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兜里都宽绰了!”杨师傅告诉记者,上世纪九十年代,他购买一台货车跑运输。那时候路面上的车少,司机也是“香饽饽”。年龄大了不适合再开大货车,杨师傅就购买了一辆出租车,每天行走于大街小巷,爆发式增长的私家车让他这个老司机感慨颇多。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技术的飞速进步,各档次的车辆逐渐满足了各层次收入群体的需要,现在买车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奢侈事了。”说完,杨树斌哈哈大笑起来,爽朗的笑声中传递出对当下生活的满足。杨树斌告诉记者,这两天不止他自己听十九大报告,也会让乘客听,还经常与身边人讨论,他说:“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就是我们曾经的梦想!十九大报告虽然高屋建瓴,但我听到的每一句都能在我们的生活中找到落脚点。报告中对未来发展方略的阐述,更让我激情满怀,并下定决心,一定以更加热情的服务,擦亮出租车这张城市名片,在车轮飞转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驶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延边日报记者 肖玉敏

编辑: 李明伟 责任编辑:周柏航 审核:姜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