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延吉跻身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百强县市榜单 要闻-延边站 晓吉 2518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唯一!延吉跻身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百强县市榜单 要闻-延边站 晓吉 2518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全省唯一!延吉跻身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百强县市榜单

2017-10-12 09:59 | 来源: 吉网

  日前,《人民日报》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延吉以其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活力和成效成功跻身 “2017年度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县市”榜单, 位列66位,是吉林省唯一入选城市,标志着延吉市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取得了丰硕成果。

  “双创”指数力图对创业(新)环境、创业(新)服务、创业(新)融资、创业(新)主体、创业(新)成效等进行系统评估。具体来说,“双创”指数从“双创”能力、“双创”活力、“双创”效益三个方面进行评价。此次“双创”百强测评旨在吸引全国更多中小城市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加速中小城市实施“双创”行动计划。

  近年来,延吉市面对经济下行和改革创新的双重压力,科学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持续释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活力,努力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市创新氛围日趋浓厚,创新力度不断加大,创新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创新能力加速提升,创业活力不断迸发。2016年,全市已建立各类创业基地(市场、一条街)31个,累计孵化各类创业实体1478家,带动就业12600余人。全市获得省科学技术奖5项,州科学技术奖9项。全市专利申请量达280件,专利授权量达126件,均高居全省县(市)榜首。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