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党政领导中秋节国庆节前夕送温暖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144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党政领导中秋节国庆节前夕送温暖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5144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党政领导中秋节国庆节前夕送温暖

2017-09-30 10:1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9月27日下午,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贫困党员和特困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金仁淑老人今年90岁,于1948年10月入党。在其30余年的妇女工作岗位上,她对工作尽心尽力,始终保持着一名党员的先进性。退休后,老人仍努力发挥余热。“身体怎么样?”“子女都在哪儿?”在养护院,姜虎权与金仁淑老人促膝而坐,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姜虎权说,老党员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曾为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希望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随后,姜虎权来到朝阳川镇太东村,看望慰问特困村民李今春。李今春老人今年85岁,患有高血压,其儿子患有股骨头坏死,已丧失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姜虎权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来源以及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姜虎权要求相关部门,要给予老人一家更多的关心与照顾,并叮嘱老人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一定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朝阳川镇八道村的党爱公寓,姜虎权看望了贫困党员赵基万。得知老人退休后仍发挥余热,姜虎权感到十分高兴。他说,尽管老人已经退休多年,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种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学习。姜虎权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9月28日下午,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走访慰问了进学、公园和新兴街道的建国前老党员、贫困党员和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

  “现在身体怎么样了?家中还有什么困难吗?”在建国前老党员金粉善家,蔡奎龙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并送去了慰问金。金粉善今年88岁,于1949年7月入党。1953年至1977年在龙井市天宝山镇天宝山矿任居委会主任,1977年至1990在当地生产队任生产队长,1990年以后继续在天宝山矿任居委会主任。目前,金粉善老人的听力逐渐变差,但身体状况良好,平时还能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组织的活动,十分注重关心下一代工作,且每遇灾情都积极捐款。老人的老伴已经去世多年,现与其二儿子一起生活。

  随后,蔡奎龙又走访慰问了贫困党员赵龙国和贫困群众李艳华,给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祝福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祥和的佳节。 

  9月27日上午,延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哲走访慰问了建工街道的建国前党员、贫困党员和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党的关心和温暖。

  贫苦党员金粉玉今年77岁,于1978年11月入党,目前住在建工街道延春社区。金粉玉于1958年参加工作,1973年在延吉市水泥厂工作,1991年退休。曾担任过社区居委会委员,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在日常生活中,金粉玉党性观念强、觉悟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现在与她的3个孩子一起租房子生活,患有糖尿病、缺铁性贫血等疾病。“老人家,赶在国庆节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我们代表党和政府专门来看望您。”在金粉玉家,南哲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现状,并嘱咐老人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随后,南哲又走访慰问了建工街道的建国前老党员全仁起和建工街道延盛社区的特困群众白兴权,给他们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表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一份惦念和一份关怀。

  杨颖 赵锡璐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