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86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86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检察院召开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

争做干净担当的人民检察官

2017-08-22 15:1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为推动延吉市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再迈新台阶,近日, 延吉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座谈中,刑事检察部各组主任检察官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参会检察干警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推进延吉市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热烈讨论,广泛交流。

  延吉市检察院检察长全鸿一在充分肯定全院刑事检察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司法体制改革后刑事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刑事检察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刑事检察工作,认真履行好侦查监督和公诉职能,严把刑事案件办案质量关,努力提升办案质量和监督效果。

  座谈会上,为做好新形势下刑事检察工作,全鸿一提出要求。即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鼓励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有理论深度和对公诉工作有实践意义的高水平的理论调研文章, 增强出庭公诉的庭审应变能力,争做专家型的优秀公诉人;要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在执法办案中要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以真诚的态度尊重当事人,本着良知和正义来适用法律,充分展现检察官的亲民形象,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双提高;要时刻牢记自律意识,时刻保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新常态,争做干净担当的人民检察官。

  今年以来,延吉市检察院针对刑事检察部长期存在的案多人少、双语诉讼困扰等问题,积极向省检察院争取编制,通过调入人员、委培、内部调整等形式充实刑事检察部一线办案人员,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尤其是司法体制改革后,在“捕诉一体”的大框架下,延吉市检察院结合实际情况,将刑事检察部分为捕诉组、直诉组、快审组、未检组等,进一步优化了办案力量,干警集中精力抓办案,办案效率和各项核心数据进展情况大幅提高,案件质量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全年工作任务已基本完成。

  杨颖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