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警总队到延边林区法院调研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860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法警总队到延边林区法院调研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860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省法警总队到延边林区法院调研

规范警械管理 消除安全隐患

2017-08-22 14:4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为严格贯彻落实枪支管理制度,确保司法警察依法依规使用枪支,日前,省法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张大庆一行来到延边林区中级法院,检查督导公务用枪管理使用情况。

  督导组一行对照《人民法院枪支管理规定》,逐项检查了该院公务枪支、弹药的使用情况,参观视察了法庭建设和机关内部保卫工作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延边林区法院就公务用枪管理使用情况和警用装备建设情况的汇报。

  张大庆肯定了林区法院在司法警务保障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枪支弹药的管理使用和各院警用装备发展不均衡等情况提出三点意见。即继续加强公务用枪管理使用力度,增强安全意识,按照从严管理、规范使用、保障用枪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枪支弹药集中统一管理制度,确保公务用枪管理使用不发生问题。

  要充分认识当前法院安保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对安保工作的组织领导,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公安、法院联动机制。

  深入分析辖区法院安保隐患的成因,认真组织风险研判评估,重点归纳总结辖区法院与公安建立联防联动机制方面的需求和问题,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评估、有措施的工作报告,并于近期上报省法院法警总队。

  延边林区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淳于嘉航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法警安全意识和执行枪支管理制度的自觉性,把枪支管理当作一项重要日常工作常抓不懈,把安全防范放在首位。加强法警思想教育工作,严格排查人员表现,从思想上杜绝枪支管理事故,开展好法警教育训练,规范公务用枪,消除安全隐患。

  白冰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