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开展渔船水上安全应急演练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859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开展渔船水上安全应急演练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859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开展渔船水上安全应急演练

2017-08-22 14:4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牛泽刚)8月18日,全州渔船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安图两江水库举行。

  上午10时30分,两江水库吉内安渔20001船向渔政部门发出求救信号:一名船员不慎落水。正在执行任务的中国渔政22806号驶向出事渔船,接近吉安渔20001号,救生组向落水船员抛救生圈,迅速组织施救落水渔民;10时50分,渔政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吉安渔20002号渔船由于机械故障不慎着火,船上船员用配备的灭火器灭火,由于措施不利、加上紧张,喷射火源部位不对,导致火势有增无减。此时中国渔政22806号赶到事故水域,组织救援人员全力灭火,清理可燃物易爆物,防止复燃。同时,将现场船员送到岸上。

  这是本次演练中渔船船员落水施救和渔船灭火实施救助两个科目的现场。随着落水渔民获救和着火渔船上的大火被彻底扑灭,演练活动结束。

  州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站长金英哲表示,本次演练,是对我州渔业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水上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救助协作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次检验。通过演练,提高了我州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处置渔业水上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