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入围角逐2017中国中小城市三个百强县 要闻-延边站 周柏航 2484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入围角逐2017中国中小城市三个百强县 要闻-延边站 周柏航 2484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入围角逐2017中国中小城市三个百强县

2017-08-21 14:43 | 来源: 吉网

blob.png

  日前,第十三届(2017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课题研究正式启动,在主办方信息发布平台中国中小城市网公示的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各类百强县测评第二轮入围名单中,延吉市从全国1900个县市中脱颖而出,均以吉林第一正式列入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县、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3个百强县候选城市。

blob.png

  据了解,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测评,由中国社科院主管的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属于公益性课题研究性质,今年为第十三届。测评办法为课题组以全国1900个中小城市(不含地级市)为研究数据库,遴选各省强县(市、区)及部分发展有特色的县(市、区)作为第一轮候选单位,并对发放数据核实表,对回收的数据作为样本进行分析、研究,进行实地调研,总结案例,评选出第二轮候选单位,然后依据相关指标体系进行测算,最后经专家组审议评出诸类“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百强县(市)”。测评结果将通过“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2017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及中央主流媒体发布。

blob.png

  延吉市2016年参评诸类“中国中小城市百强县(市)”取得耀眼的成绩,入选2016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第63位;入选2016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县市第66位;入选2016中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第60位,成为吉林省唯一斩获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三项殊荣的城市。

  今年以来,延吉市委财经办积极与主办方中国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国中小城市网等保持联系,经过精心准备和专门实施,全面做好参评各项资料的上报工作和案例总结、推介工作。经过前期评价指标体系测评,延吉市顺利晋级诸类百强县候选城市行列。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沙春霞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