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及新任中层干部宣誓仪式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441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及新任中层干部宣誓仪式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441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及新任中层干部宣誓仪式

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监誓

2017-06-28 14:24 | 来源: 吉网

1.jp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6月28日,在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的监誓下,该院民四庭庭长刘景秋带领7名新入额法官及7名新任中层干部高举右手在国徽下庄严宣誓。

2.jpg

  当日,延边州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入额法官及新任中层干部宣誓仪式暨廉政教育专题会。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庾成日受州人大常委会委托,为新入额法官颁发了任命状。

  宣誓结束后,新任中层干部代表、新入额法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面向宪法作出的庄严承诺,珍惜组织的信任与人民的期盼,以实际行动来坚守法治信仰,依法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3.jpg

  庾成日在会上与新入额法官及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庾成日指出,这次宣誓仪式是积极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树立审判机关形象,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增强法官职业尊荣感、使命感、责任感的一项重要活动。

  庾成日要求,新入额法官及新任中层干部要以此次宣誓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敬畏法律、敬畏人民、敬畏职业,能够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勤勉履职,争做“三能法官”。

  庾成日希望,新入额法官及新任中层干部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坚守初心、善于思考,做有情怀、有智慧的法官。要把公正司法作为工作准则,强化规则、勇于承担,做有担当、有大局意识的法官。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从业底线,把握原则、勤勉敬业,做清白、守规矩的法官。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