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举办“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朗读比赛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409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石门镇举办“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朗读比赛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40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石门镇举办“书香吉林阅读在身边”朗读比赛

2017-06-28 11:05 | 来源: 延边网

  为激发群众的读书热情,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6月23日,石门镇举办“书香吉林 阅读在身边”朗读比赛。

  朗诵比赛由该镇文化站长金学锦主持,参赛人员均为各村妇女,共有18人。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参与分享环节,由9个村的妇女主任为大家分享自己喜爱的文章、诗词等;第二环节是朗读比赛环节,由各村阅读爱好者参与。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朗诵了《青松赞》《鹧鸪与金达莱》《再别康桥》《论金钱》等作品,她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诠释了对人生的感悟、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通过评委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朗诵比赛活动是石门镇文化活动的一个缩影。安图县石门镇是安图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朝鲜族文化传承历史悠久。近年来,石门镇十分注重文化建设,在县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成300平方米的乡镇综合文化站,内设办公用房、多功能活动厅、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教育培训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站等,并配备了音响、电脑、办公设备、50寸智能电视、图书、打印机、投影仪、文艺器材和体育健身设备等设施,极大地提升了乡镇文化站的服务功能和水平。文化站平时除了组织每个村开展活动之外,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各种比赛,全镇每年的文化活动有近百场。

  农民们表示,通过此次朗读活动,极大地激发了群众的读书兴趣,推动了石门镇的全民阅读活动的进程,希望以后多搞一些类似的活动,从而丰富农民业余文化生活。

  延边日报记者 陈颖慧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