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跻身“中国城市大学百强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398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跻身“中国城市大学百强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39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跻身“中国城市大学百强榜”

2017-06-27 14:2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日前,全国著名教育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推出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百强榜。延边拥有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较强的延边大学,在248 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位居第68位,成为吉林省第三位、东北第八位、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第一位的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百强城市,标志着延边高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以及地方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和人才等核心竞争力、影响力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排行榜,是我国首个反映城市高等教育核心竞争力和城市可持续发展潜力的排行榜,排名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质量、学术科研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等3大指标。此次延边跻身2017中国城市大学竞争力百强榜,与我州经济实力、科技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化水平在全国城市中的地位相匹配,从高等教育角度展示了延边的综合实力、文化底蕴、科教水平、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也是延边成功迈入最新中国三线城市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延边大学作为延边的科教文化名片和城市对外交流的窗口,为延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文化交流,推进“双一流”战略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雄踞2017中国综合类大学排行榜第55位。

  孙阳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