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实力”助推图们经济“加速跑”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39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软实力”助推图们经济“加速跑”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39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优化软环境 促进新发展

“软实力”助推图们经济“加速跑”

2017-06-27 14:14 | 来源: 延边网

  着力优化软环境,全力助推新发展。图们市以“硬手段”促“软环境”,以创新促转型、以改革促发展,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助推经济发展“加速跑”。

  “建立完善图们市监督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招商引资落地项目‘直通车’等制度,全面优化全市经济发展软环境。”图们市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人如是说。为营造 “人人关注软环境,人人都是软环境”的浓厚氛围,图们市在高速公路出口、高铁站出口、八叶桥入口、口岸大街和光明街设置大型软环境宣传栏,各式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及致市民的一封信分外醒目。同时与当地媒体合作,每天定时播出宣传标语,开办“聚0焦软环境”栏目,以对企业和群众服务为重点,增强宣传效果,提升服务能力。

  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做得大,图们市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公开办事流程、承诺时限,严把环评审批关,缩短审批时限。扎实推进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开启“重点项目直通车”高效服务,开展“三位一体”助力企业名称登记全程电子化,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健全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年度报告工作,对全市50个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的收费情况进行汇总、整理、上报。开展涉企“四乱”专项整治,以自纠自查、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等措施,切实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制定《清理拖欠企业资金专项整改行动方案》,清理各单位拖欠企业资金。开展全省“抓项目”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工作,重点关注2014至2016年政策落实情况、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项目运营情况等,推动经济责任审计“联审制”。

  在深入推进软环境建设的同时,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将全市1023户在营企业作为执法对象名录库,按照3%的抽查比例,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随机抽取30户企业作为检查业户。首次对煤炭领域开展抽检,抽检煤炭经营单位5个,共7个批次,主要检测水分、灰分、全硫(干基)、发热量等。抽检电线电缆经营户5户,抽检样品20组批次,对于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处理。抽检板材经营户4户,随机抽取橱柜、强化木地板、鞋柜和衣柜,随机抽检5组商品,对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处理。开展种子倒查排查工作,对农资打假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当下,图们的软环境正散发着“磁石”般的魅力,吸引着大批投资者,自上而下构筑起发展“温棚”,使这些落地的“金花银花”一齐开出繁荣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延边日报记者 邓新平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