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国地税24小时多功能自助办税厅启用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375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国地税24小时多功能自助办税厅启用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375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国地税24小时多功能自助办税厅启用

2017-06-23 14:07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陆文婷)6月21日,吉林省首家集智能化、多功能、VR办税体验于一体的“国地税24小时多功能自助办税厅”——延吉国地税24小时多功能自助办税厅在延吉市国税局营业厅正式启用。

  该办税厅设有16台自助办税终端,涵盖发票领用、专用发票认证、发票代开、完税凭证打印等国地税业务。厅内首次引入的电子回单柜、VR体验成为新亮点。纳税人在实名制认证后,凭借身份证,便可以在回单柜中领取通用定额发票,真正实现纳税服务全天候,极大地减少了窗口等候时间,缓解了办税大厅拥堵现象。为消除纳税人首次办税的陌生感,厅内还设置了VR体验区,纳税人戴上专用眼镜便可以置身于工商局、办税服务厅中,模拟税务登记、领购发票等环节,将传统化白纸黑字的办税指南转化为现代化生动立体的趣味体验。

  税务部门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灵活运用“互联网+税务”思维,在着力解决纳税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狠下工夫、务求实效。

  图为纳税人在体验虚拟办税业务。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