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成龙:图们举全市之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闻-延边站 周柏航 24109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尹成龙:图们举全市之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闻-延边站 周柏航 2410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尹成龙:图们举全市之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05-22 13:59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近日,图们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图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赵永浩传达省2016年扶贫开发工作突出问题整改和责任约谈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东升就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作了通报。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图们市委书记尹成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帮扶工作队按照省、延边州部署要求,精准识别贫困对象,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各帮扶单位思想认识不够,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认识上有偏差,思想上不重视,导致工作推进不全面、不深入、不细致等问题。为此,他强调,各帮扶单位要深刻反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各镇、各包保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包保责任,把脱贫攻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集中力量抓好推进。要以开展“助春耕”“扶贫日”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帮扶举措,不断增进与贫困群众之间的感情,切实将责任落到实处。按照省、州脱贫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认真对照“六个精准”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举全市之力抓好扶贫工作推进,扶到点、扶到根。

  他要求,全市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脱贫帮扶工作,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深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包保领导要切实抓好包镇、包村、包户到人工作,对脱贫攻坚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大工作亲自推进、重大任务亲自督办,推动包保帮扶活动切实发挥作用。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动力源泉,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促双赢”。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必须完成的历史使命。对此,各帮扶单位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完善考核机制,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