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畜牧局组建专家团队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106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畜牧局组建专家团队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106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畜牧局组建专家团队全力服务脱贫攻坚

2017-05-22 10:11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5月16日,记者从州畜牧局获悉,日前,经州政府同意,州畜牧局和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州脱贫攻坚畜牧业专家技术团队服务的实施意见》,在全州开展畜牧产业脱贫攻坚政策、技术指导与服务。

  州和各县(市)按照文件要求,组织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分别组建了脱贫攻坚畜牧业专家技术服务团队。由畜牧系统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为主,并邀请延边大学农学院的专家参加,包括政策指导、养殖规划及技术指导、动物疫病防控指导、饲草饲料技术指导等4个服务工作队。州及县(市)设立团队服务办公室,负责贫困村畜牧产业(项目)服务事项的日常协调工作。服务团队以“坚持专业服务、坚持协作服务、坚持跟踪服务制度、坚持首问承诺制度、坚持联系会商制度、坚持定期调度制度、坚持有效性管理制度”的服务措施和制度,对涉及政策研究、畜牧养殖、动物防疫等多个专业领域,突出以延边黄牛、长白山中蜂、敖东梅花鹿等优良品种为主的特色畜牧业,开展培训、指导、咨询等服务。

  目前,州直专家技术服务团队已深入到贫困村、贫困养殖户、边境贫困乡村开展了畜牧产业政策、技术服务等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有效发挥了畜牧业政策、技术、服务的资源作用,全力助推我州脱贫攻坚。

  徐东旭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