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登嘉楼分会代表团来延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106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登嘉楼分会代表团来延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4106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登嘉楼分会代表团来延

考察延龙图新区 搭建双方合作平台

2017-05-22 10:09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5月17日上午,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登嘉楼分会名誉会长拿督杜振耀率代表团一行8人来延吉市进行考察访问。

  在州经合局、延吉市经合局、延龙图新区经合局等部门相关领导陪同下,代表团一行人实地踏查了延龙图新区恐龙化石主题公园现场、延龙图新区至高点、高尔夫球场、东来寺等地,深入了解延龙图新区的规划建设和发展格局。

  延龙图新区位于延吉、龙井、图们三市交界,规划面积26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100平方公里,拓展区面积165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面积43平方公里。新区以绿色发展为主题,以文化旅游业为主导,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着力构建“两山、两河、三翼、五园区”发展格局。到2020年,基本建成起步区,旅游景区景点连线成片;到2030年,起步区功能向周边拓展,建成面向东北亚的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

  延龙图新区经合局局长鹿文强介绍了新区绿色产业、林下经济、旅游景点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规划,希望访问团能把延龙图新区发展的最新动态带回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抢抓“一带一路”战略,鼓励支持马来西亚外商来延投资开发,积极拓展两地经贸、农业等领域潜力,促进双方经济交流与合作。

  拿督杜振耀对延龙图新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深化双方交往,共享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合作机遇,搭建合作平台,为两地睦邻友好、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杨颖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