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召开深入推进返乡创业工程会议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4070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市召开深入推进返乡创业工程会议 要闻-延边站 孙晓云 24070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市召开深入推进返乡创业工程会议

2017-05-17 09:52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刘源江 5月15日,延吉市召开深入推进返乡创业工程会议,传达和贯彻落实全州深入推进返乡创业工程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延吉市返乡创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俊杰,市政协主席安范虎,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玉珏等在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谋划下,全市各部门创新工作载体,主动对接需求,细化完善政策,优化服务平台,返乡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能够做到联系摸底到位、平台搭建到位、优化服务到位。面对新一轮的工作,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返乡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推进返乡创业工程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必然选择,是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培育税源经济的必然选择,是加快建设图们江区域生态宜居开放前沿城市的必然选择。2017年是延吉市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推进返乡创业工程的重要一年。全市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清做好返乡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推进返乡创业各项工作,抓好企业家队伍返乡创业,抓好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全面优化返乡创业环境。全市上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从加强薄弱环节、突破瓶颈制约入手,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推动返乡创业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返乡创业工作既是一项人才工程,也是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支撑工程,更是一项基层组织建设工程,必须集中全市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协同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查考评,落实责任,确保返乡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迅速掀起返乡创业新热潮,为加快建设图们江区域生态宜居开放前沿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