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庆调研党建工作督导脱贫攻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87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洪庆调研党建工作督导脱贫攻坚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87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洪庆调研党建工作督导脱贫攻坚

2017-04-21 14:30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超)4月19日,州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庆深入汪清县、图们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督导脱贫攻坚。

  洪庆一行先后到汪清县百草沟镇、汪清县新民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到脱贫攻坚包保贫困村汪清县百草沟镇高城村进行调研;到图们市石岘镇创业扶贫食用菌基地、图们市石岘镇河北村、下龙城村实地考察,并督导图们市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地,洪庆都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洪庆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明晰任务目标,透彻掌握各自承担的脱贫任务,夯实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有力推进。要把握好“精准”要求,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做到识别精准、成效精准、退出精准,确保帮扶真正发挥作用。要把握好“稳定”要求,做到近期目标与长远谋划相结合、扶贫开发与地方发展相结合、项目分红与政策兜底相结合,切实谋划好项目、大项目,有效降低项目风险,确保脱贫成效稳定可持续。要牢牢守住扶贫资金安全底线,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工作合力。要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力度,把夯实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引导广大群众实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干部和基层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查处曝光力度,形成持续有效震慑,确保州委州政府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