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首个获得州长质量奖企业紫鑫初元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87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首个获得州长质量奖企业紫鑫初元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87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首个获得州长质量奖企业紫鑫初元

2017-04-21 14:25 | 来源: 延边日报

  中国的人参产量过半在吉林省,吉林省的人参产量过半在延边。如何将这一药食同源的优势特产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延边州首个获得州长质量奖的企业——紫鑫初元药业有限公司,对“让中药(人参)更好走进生活”进行了成功探索。

  走进位于延边新兴工业集中区的紫鑫初元,标准的现代化厂房内外,弥漫着人参特有的鲜甜甘香。可以随时饮用的人参双耳饮料、像软糖一样直接食用的红参蜜片、备受女性青睐的红参阿胶糕……据该公司总经理孙作芸介绍,紫鑫初元由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投资创建,是一家以人参精加工产品为主导产业,人参初加工产品为辅助,集种植、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生物技术公司。在人参系列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过程中,紫鑫初元秉承“以品树人,以德酿药”的企业宗旨,本着“挚真质纯”的经营理念,确立了“让人参走进生活,为公众健康事业求索不止”的企业使命。

  “让人参更好地走进生活是指不仅用于治疗疾病的药品,还要更多地成为食品、化妆品等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使人参这一瑰宝物尽其用,造福千家万户。但不管是药品还是食品,人参走进生活、服务健康的前提都是质量安全。”该公司质量部部长谭红说,紫鑫初元将“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列入企业长期发展战略,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为公司的质量管理方法,构建了总经理负总责,质量副总专项负责,质量职能部门主管具体负责的领导质量安全责任体系。按责任和管理要求对从产品研发设计、物料采购、生产过程、产品贮存、放行交付等所有过程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有效防止或降低质量安全事件发生,确保产品质量。目前,公司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认证、中药饮片GMP认证、人参种植GAP认证、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认证及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这些认证涵盖了企业所有产品类别。

  “公司将以获得州长质量奖为契机,在日常生产、经营管理行为中有效落实卓越绩效的管理理念。”说起企业未来的发展,孙作芸表示,紫鑫初元将从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并加大考核力度四个方面着手,将卓越绩效落实到每个基层岗位,全面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力争打造一个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人参精品企业,让人参更好地走进生活为公众健康服务,让人参产业更多地为延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延边日报记者 肖玉敏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