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来延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869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来延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869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来延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踏查延龙图联络线 谋划新区交通建设

2017-04-20 16:08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4月10日至1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在副厅长丁海发、厅副巡视员孟昕的陪同下到我州调研交通运输工作。调研期间,调研组现场踏查了延龙图联络线建设情况,并研究谋划了延龙图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副州长周金星、副秘书长南城根、州交通运输局局长金润权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10日上午,调研组一行现场踏查了延龙图联络线南互通至理化洞段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意义、前期准备等情况。下午,调研组召开了延边州交通运输发展工作座谈会,在观看了延龙图新区宣传片之后,周金星介绍了延边州概况和交通发展现状,金润权汇报了全州交通运输工作情况。

  据介绍,汪延公路延龙图联络线北联汪延高速公路辅道与302国道,南联延吉至龙井一级公路,是延吉市的东环路,也是延龙图新区规划当中的重要干线。汪延公路延龙图联络线全长32.5公里,起点为新光,经利民、烟集、小营、河龙(设延吉东互通),终点为理化洞(设延吉南互通)与延龙公路相接。全线按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的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该项目于2008年4月开工建设,分阶段竣工。其中新光至利民段8.3公里于2012年10月竣工通车。利民至东互通段17.2公里于2016年10月31日竣工通车。东互通至南互通段6.7公里预计2018年10月末竣工通车。延龙图联络线的建设,拉大了延吉市的城市框架,减轻了市区的交通压力,对促进延龙图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延龙图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王振才指出,近年来,延边州交通运输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全力加快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提升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交通运输发展成绩显著。就继续加快区域内高速公路建设,王振才要求,延边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确保完成2017年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尤其是要按照省厅明确的时限完成好龙井至大蒲柴河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建设用地审批、取弃土场等工作。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全面落实好征地拆迁主体责任,根据项目建设时间要求,依法合规完成拆迁工作。同时,要加大惩处力度,为高速公路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高艳红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