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环保督查组来延检查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869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州环保督查组来延检查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86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州环保督查组来延检查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

2017-04-20 16:07 | 来源: 延吉新闻网 

  延吉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付杨)4月18日,延边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实地督查组来到延吉市,全面梳理生态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地方建立生态环保机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环保责任。

督查组实地检查 
  当日,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山垃圾填埋场、国电龙华延吉热电厂、银球粉煤灰砖业有限公司和仁坪砖场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查看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开展和整改落实情况。

召开座谈会 付杨 摄 
  随后,督查组与延吉市各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延吉市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3年以来环保部及省环保厅挂牌督办案件和信访转办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和环保不合规建设项目清理整顿“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淘汰黄标车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禹讲话 付杨 摄 
  督查组组长、州环保局副局长王禹表示,延吉市综合环境的历史遗留问题远超其他县市,近几年,延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保部门也相继出台各种整改措施和方法,在全市各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落实情况有效率、有力度,解决了很多重点问题。在州里召开的常委会议上,庄严书记亲自部署了生态环保督查工作,要求各县市加快落实整改。延吉市要进一步加大深化生态环境整改措施,按时完成黄标车淘汰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既要管行业,又要担负起环保责任,早处理、早落实,尽快把生态环境工作上升到新高度,把生态环境工作全面抓好。

乔嘉讲话 付杨 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嘉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按照上级要求召开常委会、全市动员大会及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此项工作,做到责任到人,真抓实干。但是,延吉市的生态环保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和漏洞,今后,延吉市各相关部门要将几次会议落实的具体任务认真梳理,落实检查,主动出击;环保部门要将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汇总上报,督查室要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将压力层层传导,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整改落实工作,为全市生态环境健康发展负责。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