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打造投资兴业新洼地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65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打造投资兴业新洼地

2017-03-24 12:04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王胜男)近年来,延吉市整合产业集群发展,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化软环境建设,积极打造投资兴业“新洼地”。

  该市充分发挥“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的引领作用,在科技创新园大力发展工业产品研发、软件开发、电子信息等产业,开展与韩、朝、日、俄等国的合作。为鼓励服务外包企业集聚园区,先后出台《关于促进软件、动漫及其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政策规定》《科技创新扶持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入驻企业。目前,园区总入驻企业已达到51家,从业人员近3000人,产业集聚形态显现。

  同时,有效利用韩、朝、俄、日等多语种人才众多和延边大学科技人才聚集的优势,加强国际合作,引进国外高端人才近300名,通过实行“校企联姻”,实现人才供需良好对接。积极依托同乡会、交流会等载体,向身在异乡的延边籍人才宣传“返乡创业”相关政策,吸引其回乡创业投资,为全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该市不断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园区软硬资源配置,利用两年时间,打造集办公、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产业服务综合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化服务。正在建设的商务中心将进一步扩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空间,已投入建成的IT产业窗口服务平台网站为入驻企业提供各种信息、人才培训等服务。引进的上海众生和吉林联通两个云计算中心项目,有效解决企业数据利用、服务器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一步使企业在园区内安心稳步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