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643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吉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

2017-03-23 09:29 | 来源: 延边网
  延边日报讯(记者  闫飞)为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居民健康水平,3月21日,延吉市举行“创建健康促进县(区)”培训活动,稳步推进创建工作。市直机关、街道社区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是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的新增项目,是国家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又一重大行动,也是“健康中国”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指标。 据了解,延吉市“全国健康促进县(区)”项目周期为两年,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申报和启动阶段,从2016年8月至12月;第二阶段是全面建设阶段,从2017年1月至2018年3月;第三阶段是总结评估阶段,从2018年4月至7月。

  培训中,延吉市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从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的概念入手,介绍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的背景、内容、目的、意义及行动领域等内容,重点结合具体案例对健康促进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目标、内容、方法、标准和措施等做了系统深入地解读,让培训人员对创建工作有了深刻的理解,对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