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贺“两会”胜利闭幕 要闻-延边站 李明伟 2304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踏上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贺“两会”胜利闭幕

2017-01-12 | 来源: 延边日报

  承载着全州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两会”全面审视过去、精心谋划未来、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加压鼓劲、提振信心的大会,是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改革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我们对州“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延边绿色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出席会议的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认真审议和讨论各项报告和文件,围绕今后五年发展,为决胜全面康、共创美好延边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诸多有益共识,为我州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有力地激励全州人民万众一心、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发力突破,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勇前进。

  这次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延边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的冲刺号角。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取信于民。必须按照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三区一州”的发展定位,着力实施绿色转型、开放先导、文化引领、县域突破发展战略,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抓项目增税源,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增强持续发展功能,加强生态建设,不断增进群众福祉,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实现良好开局至关重要。全州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锐意改革、大胆创新,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提速、攻坚、转型、进位”总要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加快发展的新征程上,我们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将会更加严峻复杂,靠一般化、平面推的节奏和力度,很难满足工作需要,必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从严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发扬“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办就办好、干就干成”的工作作风,激励各级干部尽职担当,不断增强实干兴州的责任感,始终保护走在前列的进取心。要强化责任落实,对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细化分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确保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前景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击鼓奋进的士气、跳起摸高的勇气、顺势而为的锐气和危难崛起的虎虎生气,满怀豪情踏上新征程,克难攻坚取得新业绩,加快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美丽幸福新延边,在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的征程上再有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全面完成今后五年和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