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图洽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成果最实 要闻-延边站 郭龙 22156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本届图洽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成果最实

2016-08-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QQ图片20160830194722_副本.jpg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胡兆意 8月30日,记者在第十一届延吉▪图们江地区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图洽会已接近尾声。与往届相比,本届图洽会是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成果最实的一届,达到了“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的预期目标。延边州委宣传部外宣处处长赵洪亮主持发布会。

  延边州经合局副局长方光辉介绍了本届图洽会的总体情况。

  参会企业层次最高

  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意大利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了本届图洽会,包括韩国三星电子、中国光大集团、中国远洋等9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国旅、碧桂园、东方航空等8家国内500强企业,以及国药集团、中国和平、科创集团、传化集团等117家上市公司和知名企业参会。

  特别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科创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何俊明先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先生出席了开幕式和投资说明会,为图洽会增光添彩。

  投资合作成果最

  本届图洽会成果丰硕,在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合同项目17个,合同总额70.6亿元,其中省内投资项目6个,合同总额27.5亿元,省外投资项目11个,合同总额43.1亿元;协议项目3个,协议总额15.7亿元。在中国延边—韩国经济合作投资说明会上共签约9个项目,其中,合同项目1个,合同总额2404万美元,协议项目8个,协议总额8980万美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根据“精准招商,务实招商”的工作要求,经过严格筛选,所有项目都是首次签约,省外投资项目保证能进入全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项目统计系统,省内投资项目保证能按合同约定如期开工;所有签约项目都真实体现了投资总额,确保资金到位率。

  展会规模历届最大

  本届“延吉▪图洽会”共设置430个展位,是历届最多。其中:境内展位196个,各县(市)内围绕吉林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建设,结合我州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集中展示了传统名、优、特商品,和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产业、旅游资源、电子商务等领域的500余种新产品,达到了以产品宣传产业,以产业促进投资的目的;境外展位234个,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集中展示了特色食品、农副产品、医药保健、工艺品、服装首饰等1300种商品。本届图洽会在2楼单独设置韩国展馆和日本展馆,其中,韩国馆由韩国江陵科学产业振兴院等60家企业联合举办,日本馆由川崎三工会所等15家企业联合举办。到30日中午,本届图洽会成交额已经达到了1250余万元。

  宣传力度空前强大

  本届图洽会媒体阵容空前强大,共26家、50余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重要媒体,中新社、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凤凰卫视等境外涉外媒体,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吉林广播电台、中国吉林网等省直主流媒体,新华网、新浪、搜狐、腾讯、凤凰网等重点新闻网站以及重点商业网站的记者们,纷纷报道了此次盛会。

  会议期间,各媒体围绕 “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主题和投资合作、商贸展洽、国际经贸论坛、民俗旅游文化交流四大板块作了详细报道。央视《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等全国重要媒体在第一时间对盛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可以说,本届图洽会宣传工作在规模、声势、影响上全面超过往届。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