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延边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休闲-延边站 张昕莹 33692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五一”假期延边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休闲-延边站 张昕莹 33692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休闲

“五一”假期延边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接待游客98.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25亿元

2021-05-07 09:52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李思文)“五一”假期,延边州各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门迎客,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红色景区,领略秀丽山水,体验民俗文化,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欢度假期,尽享春光。截至5月5日,我州共接待国内外游客98.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25亿元,较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6.30%和8.91%。

  “五一”假期,游客出行目的以踏春赏花、休闲娱乐为主,自驾游是游客最主要的出行方式。其中,州内游客倾向于乡村旅游景区和产品,州外游客倾向于重点景区和边境旅游等产品。自驾游、赏花游、美食游、乡村游、边境游、红色游仍是游客最青睐的旅游产品。

  为满足游客需求,我州各县(市)围绕特色民俗文化和生态资源推出了众多“五一”特色旅游产品。延吉市以美食为主要吸引物,水上市场、西市场以及各特色美食店成为游客打卡站;龙井犇福金达莱花园、龙井裕龙湾、龙井琵岩山、敦化沙河沿以及和龙金达莱村金达莱花盛开,吸引了州内外众多自驾游游客;敦化市小山村推出乘游船饱览湖光山色,品尝并制作玫瑰鲜花饼等特色旅游项目;和龙市军舰山景区推出农特产品展览、徒步观赏沿途美景、观看民俗体育表演等系列体验活动。从旅游线路来看,形成以延吉为中心,各县(市)多向流动的旅游线路,乡村游、民俗游、红色游、边境游等多条旅游线路特色鲜明。

  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我州各县(市)精心策划,推出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节庆活动,从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文化内涵、优化旅游体验等方面聚焦发力,有效提升游客参与度和体验感,得到游客一致好评与喜爱。和龙市第十二届“金达莱国际文化艺术节”充分发挥文化节庆活动品牌效应,推动民俗文化活动牵手电商直播带货新模式,金达莱民俗村特推出民俗体育表演及门球、摔跤比赛、千人拌饭及万人制作辣白菜、百米米肠制作表演、非遗匠人传承现场互动、“八大重点领域工作”展示等文旅宣传推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敦化市在北山公园举办第十七届“五一文化旅游体育游园节”,开展旗袍秀、多场艺术团专场演出、《魅力敦化、百年放歌》主题摄影展等。龙井市巧做“赏花”文章,举办“犇福金达莱赏花季”活动,“百年苹果梨赏花节”“琵岩山郁金香赏花节”等。延吉市亮起“夜游”新名片,在万达广场举办首场“网红户外电音节”,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视觉盛宴,实现民族文化与动感电音交融、互动体验的升级;首场“网红大庙会+中华灯笼节”在万达广场开幕,节庆期间每天上演歌舞、杂技、戏曲、大型综艺节目演出,多元的美食体验和丰富的现场互动使游客流连忘返;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主办“首届神熊山梦都美风筝文化节”,歌舞团表演、全民嘉年华、主题游戏活动展现出独特文体风采。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