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报春花:冰凌花 休闲-延边站 李明伟 26262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天里的报春花:冰凌花 休闲-延边站 李明伟 26262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休闲

春天里的报春花:冰凌花

2018-03-28 14:45 | 来源: 延边广播电视台  

  随着气温的升高,连日来山林中阳坡春天的使者冰凌花已开始复苏,鲜花灿烂格外好看,是东北春天里的第一朵报春花。

  近日,在汪清县林业局的天桥岭林场的护林员来到桃源村的一个沟系内,沟塘子里溪流淙淙,还有大块的冰雪没有融化,而在山林的阳面一些黄色的冰凌花绽放在春天里。

  据悉,冰凌花在冻土下发芽,早于金达莱,学名叫侧金盏花,它笑傲严寒也有着林海雪莲的美誉,这些冰凌花散落在林间格外靓丽,给春天带来了生机。

  汪清县林业局天桥岭林场护林员周文杰说:“开春了,春暖花开了,冰凌花啊都开放了,过两天还有蕨菜,广东菜啊,各式各样的山菜,我们每天在林区里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这里是天然的氧吧。”

  汪清 李玉旺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