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六鼎山朱果节盛装启幕 休闲-延边站 郭龙 2496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六届六鼎山朱果节盛装启幕 休闲-延边站 郭龙 2496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休闲

第六届六鼎山朱果节盛装启幕

2017-09-05 12:33 | 来源: 延边网

blob.png

端庄大气的满族风情舞蹈表演。

  本报讯 记者 邢玉才 9月2日,以“六鼎秋色时光暖,清祖故里朱果香”为主题的第六届六鼎山朱果节在清始祖文化园盛装启幕。来自国内外近万名满族同胞及广大游客参加此次节日活动。

  据清史料稿记载,敦化是清皇室的发祥地,清始祖布库里雍顺在这里诞生并平定三姓之乱创建满族,有许多传奇。而三天女佛库伦吞朱果孕育清始的传说古传今承,成为满族同胞的精神力量。为丰富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活动内容,传播满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在2007年6月建立清始祖祠,从2012年10月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游清祖故里、品吉祥朱果”活动。

  当天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举办方组织举办了盛大的满族祭祖仪式,数十名身着祭祀服装的满族群众,手持八旗,随着激昂的祭祖音乐缓步前行,主祭祀官宣读祭文,行三叩九拜之礼,用最传统的方式祭祀始祖,用崇敬之心感恩始祖的发祥。此次节日活动还举行了大型满韵清风精彩演出、满族民俗文化图片展、派送幸运“朱果”、满族风情舞蹈表演以及长白山刀画展等活动,敦化市旗袍协会会员们现场进行了具有中国传统风韵的旗袍秀表演,让广大游客享受到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