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陪孤寡老人过节 休闲-延边站 李明伟 2420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警陪孤寡老人过节 休闲-延边站 李明伟 2420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休闲

民警陪孤寡老人过节

2017-06-02 17:48 | 来源: 延边日报

  民警陪老人过节。(吴松鹤  摄)  

  延边日报讯(记者 宋秀莉)5月30日,八家子森林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带着粽子、鸡蛋、牛奶等慰问品来到辖区孤寡老人刘玉兰家中,陪老人过端午节。

  刘大妈年近八旬,患有高血压、白内障、轻微的耳聋等疾病,无儿无女。30年前,刘大妈的丈夫去世,她本人没有低保,生活困难。3年前,该局巡警大队将她列为帮扶对象。端午节当天,刘大妈听说巡警大队民警要来,高兴得一大早就在屋外等候。“大妈,我们来陪您过端午,最近身体可好?”该局巡警大队大队长吴松鹤将老人扶到屋里。吴松鹤下厨,做了老人爱吃的烧茄子、酱猪蹄,教导员郭学靖、协警王明明赶紧把煮好的鸡蛋、粽子摆上桌。

  老人年事虽高,但很爱干净。民警找来梳子,为老人梳头,帮老人打理个人卫生,喂老人吃粽子,陪老人拉家常、讲笑话,房间里充满了棕香和浓浓的警民深情,民警用他们的真情真意换来了老人幸福的笑容。看着民警热情忙碌的身影,久违的笑容爬上老人的嘴角,泪水湿润了老人的双眼。“这些年,不管是逢年过节,还是工作之余,你们都过来看望我,给我买药,帮我打扫卫生,让我的晚年生活过得一点都不孤单,我现在眼睛好多了,看东西也不模糊了,这都要感谢你们这些民警同志,让我这个老太婆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刘大妈吃着民警为其剥的粽子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