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8平方米 休闲-延边站 李明伟 23472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休闲

延吉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8平方米

2017-03-03 12:55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2016年,延吉市园林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园林绿化中心工作,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全力维护绿化成果,为加快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吉林省东部宜居旅游开放中心城市做出积极努力,不断推进园林和绿化事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1299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8平方米。

  2016年,延吉市园林局坚持高品位、高标准抓好城市绿化规划,先后对滨河公园、实验中学三角广场、朝阳川机场及公园西路、滨河路、爱丹路、太平街北段等9条街路绿化改造进行精品设计,不断拓展绿化空间和视野,努力提高城市绿化的层次和品位。同时,严格落实“谁种谁管”和“包栽植、包成活、包管护、包成林”的四包责任制,由专业公司负责全市公共绿地养护和管理,实行早五晚六工作机制,提升养护工作水平,保证树木成活率。采取多元化的方式筹措绿化资金,最大限度缓解绿化资金不足的实际问题。利用各级媒体,加大绿化活动宣传力度,追踪和曝光正反两方面典型,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据统计,2016年,市园林局全年完成滨河路、公园西路、太平街、爱丹路等9条市区主干道绿化树的种植和补植工作,完成实验中学旁0.3公顷三角广场建设及绿化工作;完成公园西路(高铁站至延蒲高速出入口)新增段3.6公顷面积的杂土清理及种植土回填工作;另完成机场广场3公顷绿化种植土回填工作;总计栽植乔木6180株、灌木85万余株、宿根花卉和草花10.7万株、铺设草坪0.5公顷,实现新增绿地面积9公顷;新建小区及企事业单位新增绿地17.4公顷,栽植乔木14200余株。

  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区绿地面积达1299公顷,绿地率达36.46%,绿化覆盖面积达1428公顷,绿化覆盖率达40.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8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 2017年,延吉市园林局将完成公园西路绿化工作,重点完成延蒲高速延吉口到延吉高铁站段绿化,启动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建设项目,推进人民公园改造项目,完成朝阳川机场及部分游园广场、主次干道等的绿化改造工作及公园绿地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马鸿波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