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延边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头条-延边站 李超 3480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延边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头条-延边站 李超 3480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研讨会

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延边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1-17 09:42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11月15日,延边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洪庆出席会议。

1.jpg

  会上,洪庆、冯涛、金基德、石琦华、张太范、康芳等州级领导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全面准确领会、深入学习贯彻,将其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加快推动我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听取大家发言后,田锦尘指出,这次学习研讨会,是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州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认识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的时代背景,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扎实实做好民族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延边力量。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四个共同”,全面落实“十二个必须”,确保全州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全面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四大关系”,正确把握增进共同性、尊重和包容差异性的重要原则,努力开创全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田锦尘强调,学习贯彻好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和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全方位无死角搞好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讲,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认真组织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中央精神、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级其他现职领导同志,州直部门、县(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延边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云/文  尹贤均/图

来源:延边新闻网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