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委召开2021年第31次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李超 34724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委召开2021年第31次常委会议 头条-延边站 李超 34724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延边州委召开2021年第31次常委会议

2021-11-03 08:5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11月2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主持召开2021年第31次州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延边州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延边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方案》。会议指出,全州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推动这一重要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认真研究工作抓手和具体办法,确保延边民族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鲜明导向,压紧压实民族工作责任,加快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全力打造延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升级版。

  会上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教育片,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行动,切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讨论通过了《延边州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延边州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关于推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范围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对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形成大普法工作格局。要着力构建林长制工作体系,落实林长制重点任务,强化林长制组织实施,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统筹好生态保护与资源合理利用的关系,大力培育与虎豹公园建设相适宜的新型产业,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延边州职工医疗保险有关政策建议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延边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云

来源:延边新闻网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