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到延边州调研指导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4473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到延边州调研指导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447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到延边州调研指导

2021-09-14 10:23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9月9日至12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率指导组到延边州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先后在和龙市、龙井市、延吉市、珲春市和汪清县实地踏查了和龙市东城镇光东村、和龙市档案馆、和龙市文化馆、龙井市东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州政务中心、延吉市北山小学、延吉市北山街道丹英社区、延边大学、延边博物馆、延吉市太兴村红色小镇、珲春市敬信镇政府、敬信镇防川村、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珲春市人民医院、汪清县大川街道大川社区、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和汪清县小汪清抗日根据地遗址,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听取基层汇报、参观红色主题展览、组织党史基础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对我州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分类指导。

  调研期间,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在州政务中心组织召开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听取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关于我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呈现出学习氛围浓、思想领悟深、实事办得好、开局步子稳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我州将不断在感悟思想伟力、补足精神之钙上下功夫,在践行初心使命、办好民生实事上下功夫,在办好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朱虹对我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延边构筑了以延吉为核心的“一核、两极、多点支撑”产业空间布局,发展思路清晰,前景广阔。围绕省委“28件实事项目”和州委“十大民生工程”“百件惠民实事”,延边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了388件民生实事,目前已有168件取得了实效,显著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朱虹强调,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并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做好搜集、整理、总结、保护、展示和宣传工作,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在学习中加强反思和感悟,不断总结提炼思想,指导解决现实问题。要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群众“急难愁盼”,提高办实事实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要开动脑筋开新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推动延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张世文,州委副书记康芳,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中朝罗先办主任、珲春市委书记陈胜,延边大学党委书记梁仁哲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

  延边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吉萌

来源:延边新闻网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