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政府延吉市政府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签约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343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政府延吉市政府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签约 头条-延边站 张昕莹 3343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头条

携手发展信创产业 推动合作互惠共赢

延边州政府延吉市政府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签约

景俊海田锦尘出席并证签 金寿浩郭郑俐致辞

2021-03-26 09:34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高云)3月24日,州政府、延吉市政府与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延吉举行。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出席并证签,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致辞,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郭郑俐在香港通过视频连线致辞。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洪庆主持签约仪式。

  金寿浩在致辞时说,此次签约,对于延边全面落实“数字吉林”建设要求,以数字化赋能“产业强州”战略具有深远的意义。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企业,神州数码始终秉持“数字中国”初心使命,坚持以自主创新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2020年,神州数码在我省领衔成立了信创产业联盟,为我们在高新技术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延边正处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时期,迫切需要以科技进步引领各项事业发展。此次与神州数码携手合作,必将为延边加快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打造边境数字经济产业高地提供重要支撑。我州将以“五化”机制狠抓签约协议落地落实,努力打造政企合作共赢新典范,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步伐,绘就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郭郑俐在致辞时说,神州数码将在延边州以信创硬件生产基地为合作起点,携手打造“神旗”系列软硬件民族品牌,并与延边州在城市大脑、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能仓储、智慧物流、跨境电商、口岸数字贸易等数字科技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推动数字产业与延边州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延边州数字产业集群式发展,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并依托神州数码的渠道拓展、系统集成、生态整合能力,进一步辐射我国东北地区和日、韩、俄等东北亚各国,引领带动延边州信创产业快速发展。

  签约仪式上,观看了神州数码延边信创生产基地规划建设宣传片;副州长周金星、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智慧城市集团副总裁陈静分别代表州政府和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延吉市政府负责人与陈静签署信创生产基地合作协议。

  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神州数码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洋,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沈毅出席签约仪式。

  省发改委主任李国强,省工信厅厅长孙简,省重大项目推进组办公室负责人白绪贵,州政府秘书长苏庆良,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